福建连江经济开发区

连江经济开发区是2006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的省级开发区,批准辖区面积3667.5亩。同年8月,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以敖江园区为依托,整合了连江县城区周边的工业资源,将琯头、江南园区纳入管理范围,并新开辟东湖园区,初步形成“一区四园”的格局,总用地面积达到11395亩。

<
>
封面图

地理分析

开发区区位优势比较突出,交通十分便利。104国道、沈海高速公路、温福铁路贯穿全区,福州西绕城高速通车后,开发区处于福州市的“半小时经济圈”内。


入驻名企

福泰钢铁、鑫石水泥、富成味精、福善风动、莹拓冶金、龙和食品、青芝面粉、港发机电、瑞鑫电缆、东海油漆、冠海造船、清禄鞋业、港发机电、富佳机电、天工动力、龙和食品、瑞邦金属、科力农业等高新技术企业、阿迪达斯、SNOOPY、瑞鑫、百洋、金飞鱼、港发、龙口春雨、海怪、罗星塔、东海、吉百年、茶花


鼓励政策

投资额大的项目或年税收地方财政留成部分在500万元以上的,园区给予一定的基础设施配套补助。


地理情况


行业推荐

食品加工业、鞋类加工业、设备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