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福州 综保扬帆 —福州市综合保税区首次亮相投洽会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1-09-13 10:54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上,由福州市商务局牵头,福州综合保税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及正在筹建申报的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联合精心布置了以“海上福州、综保扬帆”为主题的福州市综合保税区联合展区,旨在借力展会平台,扩大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1.png

该展区结合三家园区特色,以代表海洋和天空等海丝特征的蓝、白色为基调,设计了海港、空港等元素轮廓造型,体现“海上福州”主题,寓意各园区将以海纳百川的积极态度和前瞻的战略思维拥抱世界发展新潮流,为推动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综保力量的美好愿景。展区辅以数字化、智能化元素,突出三家园区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特色。展区布置了主展区、视频区、互动区及洽谈区等区域,便于参观者深入了解各园区。

图片2.png

福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1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由福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而成,是福州首个综合保税区,并于同年11月通过正式验收,2021年2月经海关总署同意正式封关运作。区内封关总面积0.659平方公里,实行境内关外管理。该园区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为产业导向,以承接国际高端制造业、国际物流配送产业为重点,打造集先进制造、冷链物流加工、跨境电商和保税服务于一体的外向型产业集聚区,推动实现海关特殊监管区与自贸区统筹发展。

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6月1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由福州保税港区转型升级而成,2021年6月18日通过联合验收,规划面积为2.64平方公里,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先行开展内外贸智能监管试点的综合保税区。园区汇集了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六区叠加”,政策红利密集释放,成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和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筹)位于福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内,规划用地面积1.83平方公里,首期建设面积约0.7平方公里,主要发展保税物流、国际贸易、保税维修检测、保税展览等业务,建成连接海峡两岸的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服务福建及周边省份发展的保税物流网络枢纽和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保税产业基地。目前,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图片3.png

此次福州市三家综合保税区在投洽会上的集中亮相,将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示福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