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闽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1-09-08 19:35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推动闽菜繁荣发展的工作部署,按照“四大一全”总体要求(即:做强闽菜大产业、畅通闽菜大物流、建设闽菜大市场、服务闽菜大民生,打造闽菜产业全链条),扩大闽菜影响,打造闽菜品牌,发挥餐饮业拉动消费、稳定就业的作用,9月8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福建省贸易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闽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090821.jpg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安生,中国餐饮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烹饪协会企业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吴坚,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宏云,阿里新服务研究中心资深数据分析师王越,美团数字化营销专家、美团境内餐饮目的地商业化负责人储张胤,1233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资深总监李邵龙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090822.jpg

陈安生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闽菜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出台推动闽菜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闽菜菜品体系,开展闽菜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创建“闽菜馆”公共品牌,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出《闽菜发展蓝皮书》,倡导制止餐饮浪费理念,“闽菜文化复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福建省将在“十四五”期间,认真贯彻“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书写“闽菜飘香传万里、福建美食誉全球”的辉煌新篇章。

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负责人以及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促进闽菜繁荣三年行动方案》、《闽菜馆品牌运营管理体系》及三明大厦闽菜馆样板示范、《闽菜产业发展专题报告》、《闽菜发展蓝皮书》、《2020-2021年闽菜外卖餐饮消费分析报告》、《“味美福建”品牌馆》和《一二三三闽菜馆项目发展规划》等。

090823.jpg

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厦门市闽菜产业的发展,有效推进闽菜产业品牌化、特色化、规范化、规模化。论坛上,与会领导为“厦门必吃100家餐厅”进行授牌。

此次“闽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着力于不断推进闽菜产业品牌化、特色化、规范化、规模化,把“闽菜馆”打造成为福建餐饮业的宣传名片,推动闽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开拓国内外闽菜市场,塑造新派闽菜形象,带动相关产业协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