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商务厅成功举办中国(福建)—印尼绿色经济合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1-09-11 17:25

为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积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福建与印尼双向投资合作提质增效,福建省商务厅联合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厦门市贸促会于9月8日举办中国(福建)印尼绿色经济合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在厦门设会场,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厦门市贸促会一级调研员黄启忠莅临厦门会场并致辞,中英文直播超过1.5万名企业家代表在线收看。

 

图片1.png 

 

 

黄德智副厅长表示福建与印尼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印尼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地、第二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外资来源国。当前,RCEP顺利签署,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多重发展机遇叠加,为中印尼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广的市场、更宽的产业合作范围、更多的合作区域。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福建企业“走出去”,鼓励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对接印尼相关园区和企业,深度参与印尼在新能源、再生资源利用、海洋经济等具有绿色经济特点的新兴产业。希望通过各方的积极参与,打造福建与印尼绿色经济合作示范项目,共同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图片2.png 

 

周浩黎大使表示,佐科总统曾强调绿色经济将是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关键。中国和印尼在绿色经济领域有着相同的愿望和需求,更具有互补的潜力。近年来,中资企业在印尼投资对提升印尼劳动力水平、提高印尼现代化管理和工业水平、提升国际竞争力、增加国家税收、提高产品附加值等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积极推动的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更将推动中印尼企业在电动汽车和锂电池等多个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推动两地企业就绿色经济领域市场和投资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3.png 

 

会上,福州元洪投资区、印尼民丹工业园、阿维尔那工业园、吉配经济特区、金曼工业园区分别作园区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推介,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达美集团、拓维印尼投资服务中心就经贸合作项目及印尼投资政策等作介绍。线上线下企业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推进会为双方企业深化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

 

图片4.png

中文直播间

图片5.png

英文直播间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将继续发挥福建与印尼经贸互补性强的优势,在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框架下,积极作为,拓展绿色经济,推动我省与印尼经贸关系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