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福建商务 发布日期:2021-06-29【字体: 正常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福建省商务厅牵头,省供销社会同省电子信息集团成立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快推动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福茶网”)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福茶网经过三个多月时间紧锣密鼓推进,如期完成主要功能开发,并于6月28日下午,在省商务厅举行了上线启动仪式。

福茶网将打造最专业、最权威、最具有公信力的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做优茶品牌,挖掘茶文化,创新茶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茶产业成为福建的优势产业,让更多的福建茶叶和涉茶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将着力解决茶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凸显四大优势:一是突出综合服务。以茶农、茶企、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数字赋能、撮合交易、质量管控、物流配套、产业科研、金融、人才等服务,吸引全链条各类商家进驻,吸引各类买家在平台上采购。二是突出垂直领域。福茶网除进行茶叶交易外,将融合与茶关系密切的第一、二、三产业,助力茶技、茶机、金融、人才、文化等全链条融合发展。三是突出公信力。树立平台交易公信力,实现产品产地可溯源、企业入驻有标准、产品交易守规则。打造福茶网百姓茶,让老百姓喝得起、喝得放心、喝得安全。四是突出茶文化推广。推进茶旅融合,挖掘和宣传我省茶叶历史文化,凸显地方特色,讲好中国茶故事,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