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介

【邀请函】福建省商务厅将于6月10日至11日举办“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

 为积极落实《福建省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行动计划》,主动抓机遇,深耕重点国别,福建省商务厅将于6月10日至11日举办“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747.jpg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福建省商务厅

协办单位

福州市商务局

厦门市商务局

泉州市商务局

莆田市商务局

宁德市商务局

活动内容

一、福建投资环境推介会

09:00-10:00

二、闽日经贸合作项目对接活动

10:00-11:30

三、闽日经贸合作交流会

10:30-11:30

日资企业福建行·闽日经贸合作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

10:00-11:30

参加人员

“日资企业福建行”代表团

22家日企16个项目

•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省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

•重点地市商务局及产业园区代表

•我省企业、高校、金融机构及商协会代表

经贸合作企业及项目

1.丰田通商(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一】废旧汽车拆解、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合作项目

丰田通商的金属部门资源再生板块在日本有报废汽车破碎企业、工业垃圾焚烧企业、二手零部件销售网络、 三元催化器(排气筒)的回收企业、丰田汽车厂废边角料回收处理企业等,在日本基本上使丰田汽车的产品链形成了闭环。拟与福建省相关国有企业及优质私企合资成立公司开展废旧汽车拆解、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业务。

【项目二】中央厨房项目

发挥日本企业在在技术及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大数据运用,就线上点餐、入户家庭餐、写字楼办公套餐、净菜加工、成品餐研发等开展合作。

2.JFE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三】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希望对于今后福建省计划要建项目,可以积极与当地项目投资商探讨的合作模式(由JFE提供核心设备或双方技术合作)

【项目四】食品再生利用项目

在危废处理和餐厨处理领域,希望就项目投资业务,积极与当地投资商探讨商业模式和方案。

3.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项目五】中日高校合作项目

中日大学高等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包含大学专业学期学分认定项目、短期研学交流项目、中日大学合作办学等;高考日语与日本留学双规制联合培养等。

【项目六】2021福建-京都中日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

中日大学生自主命题创业设计,获胜团组有机会获得投资创业启动资金。

4.乐孜睿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北京瑞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七】福建中日细胞制备中心项目

拟设立以中日合作为特色的自动化细胞制备工厂,构建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再生医疗治疗(如生发、皮肤及角膜移植、自体组织治疗技术等),与日本研究机构开展次世代细胞治疗、细胞制备装备等合作研究项目。以日本的技术带动国内技术,实现中日技术、市场、资源互补。

6.亿达未来(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八】产业园区合作项目

就已经建设园区升级改造、招商运营及政府大招商等与省内园区开展合作。

7.对马医疗福祉集团中国联络处(上海智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九】养老专业人才培训项目

有意向与福建省卫生类大中专院校开展友好合作,导入智伦日式养老课程;与民政部门合作,共同举办日式养老职业技能以及管理培训;在福建省内探索开展护理型社区嵌入式养老设施连锁。

8.日本伸和商事株式会社

【项目十】中日医养健康创新社区示范项目

该公司在闽拟投资建设日式康养小镇,输出日式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康养人才培训基地。拟配套工业,农业用地建设种植与康食加工园循环产业区。

9.宁波乐卡克服饰有限公司

10.西班牙际凯贸易有限公司

【项目十一】商业百货

参照宁波阪急百货模式,探索中日在商业百货领域合作。推动日本的神户牛肉,日本酒,咖啡等高端产品进入福建销售。

11.日本康肯技术株式会社

该公司主要提供危险化学气体处理设备,拟与我省企业开展汽车和新能源电池合作。

12.思佰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日本SBI集团拟联合深圳康佳集团(央企)与福建省政府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科技及医疗服务等投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13.日本棚氏处理有限公司

【项目十二】中日无残留电解水项目

该公司拟就高氧化电位水生成技术、高氧化电位水MAX微生物技术等与福建企业合作。

14.首御医疗联盟/首御家族健康管理办公室

【项目十三】日式高端精密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及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建设

【项目十四】中日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

15.欧力士ORIX集团

2020年7月,该集团下属公司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州市鼓楼区国有资产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科技园区洪山园建设发展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福建润楼金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此行拟向省政府领导汇报项目设立的相关情况,并拜访省市各级部门及领导,就发挥ORIX集团全球的商业网络优势,引入资本与项目双重资源,共同推动福建省、福州市的经济发展进行交流沟通。

16.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

17.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

【项目十五】客货运海上航线合作项目

考察福建到日本开设客滚船航线是否具备条件,作前期研究。

18.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

【项目十六】中日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

19.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

该公司的控股公司MS&AD在中国拥有产险公司、寿险公司、风险管理咨询公司,今年还向上海的交银人寿保险公司进行投资,目前持有该司37.5%的股权,因此希望了解更多有关中国金融方面的政策。

报名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10115808.png

邀请函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参会)


本次活动不支持线上报名

暂不支持线上报名

没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