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疫情防控须知

来源:中国投洽会发布日期:2022-08-26 16:24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会

 (一)活动报到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

(二)根据国家、省、我市相关规定属于应当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人员。

(三)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或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至活动报到前健康管理未期满的人员。

(四)福建健康码(外省参会人员入闽应提前注册申领福建健康码)未显示绿码,不得参加。

(五)前7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未经就医排除的,不得参加。

涉疫地区人员参会管理

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不得参加活动,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低风险区人员,活动报到前在我市完成核酸“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 24 小时且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参加。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或直辖市的街道人员(以市疾控评估后发布的清单为准),在我市完成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 24 小时且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参加。部分特殊地区来厦人员另有管控要求的,届时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告为准。

特殊确需参会嘉宾由邀请方说明原因及健康管理措施后报组委会,由组委会统一报市指挥部“一事一议”进行研判。

 疫苗接种

建议境内参展参会人员在参会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同时,出发前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来厦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核酸检测要求

1.所有省外入厦人员,需持抵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厦后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需持活动开始前48小时内在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活动(参加开幕式暨国际投资论坛等重要活动的还需持重要活动开始前24小时内在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根据活动级别、规格实行分级分类管理)。

3.部分需要提前进场布置、彩排的工作人员(含布撤展人员、会场服务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等),每次入场前需持48小时内在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述核酸检测要求由派出/对接单位督促落实并做好审核、备案工作。

参会流程

(一)抵厦前注册“福建健康码”

所有参会人员在开幕前须注册“福建健康码”(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福建健康码”或者扫一扫以下福建健康码小程序码或下载并注册“闽政通”APP),获取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20826152120.png

福建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20826152118.png

闽政通APP

(二)进馆前注册“厦门会展码”

扫描以下小程序码(或者微信小程序搜索“厦门会展码”)注册“厦门会展码”。参会前请务必将个人健康信息,包括:进馆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电子核酸检测凭证,参加开幕式暨国际投资论坛等重要活动的还需持重要活动开始前24小时内在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一寸电子版证件照,提交至投洽会组委会“厦门会展码”管理系统中。

微信图片_20220826152107.png

厦门会展码

(三)进馆流程

本次展会一律凭“厦门会展码”和大会证件无接触式入场,全体人员按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按1米间距有序排队,按以下步骤从厦门会展中心的8个入口进馆:1.热成像群体测温--2.刷脸核验健康信息(脱口罩)--3.查验证件信息(RFID)--4.安检--5.入场。

其他

 (一)核酸检测点。临近大会开幕,组委会将设置若干核酸检测点,有需要的人员可凭身份证免费就近检测。具体核酸检测点安排后续将在投洽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云上投洽”小程序、APP等公布更新。

(二)会展码异常。通过闸机门禁系统对所有参会人员刷脸核验会展码。会展码无异常人员均可通行,异常人员将由组委会工作人员现场甄别后按规范处置。

(三)观展参会。观展期间请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参加论坛会议按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间隔就座(大会期间发现体温异常者组委会工作人员应及时报告并按规程对其隔离管控)。

(四)现场办证。9月8日上午12:00后大会报到中心对公众开放。办证点设在厦门会展中心A3侧厅、B3西侧、B6北侧、A7北侧及会议中心南门。办证流程如下:

1.自觉接受体温监测--2.提交办证信息--3.注册“厦门会展码”--4.证件审核--5.领取证件。

注册“厦门会展码”须持有进馆前48小时内在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