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投洽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1-04-12 22:33

由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2021年9月8日至11日在中国厦门举办。

4月8日,第二十一届投洽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市副市长林建,商务部各司局、投洽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2223512.jpg


王受文指出,举办投洽会是充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世界共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的具体行动。本届投洽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坚持“双向投资促进平台、权威信息发布平台、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定位,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精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要重视数字化赋能提升作用,努力探索线上展会有效模式,做好“云上投洽会”平台的优化升级工作。

郭宁宁表示,福建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不断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金砖合作、深化多双边区域合作等内容,策划更多大活动、好活动,促进国际国内优质要素资源有效汇聚,推动国际国内产业链对接融合,真正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服务好成员单位,着力提升大会数字化水平,优化升级“云上投洽会”。举全省之力、全市之力,做好大会的各项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投洽会各成员单位还进行了展位抽签,确定了参展面积和位置。

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靖参加会议,并主持第一次筹备会第三阶段议程,听取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

作为今年商务部举办的重要展会之一,本届投洽会将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紧扣投资促进主题,坚定投资合作信心,实施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努力开拓合作共赢新格局。

福建省代表团将贯彻落实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高效推进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客商邀约、项目对接等各项筹备工作。目前筹备工作方案已征求各成员单位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报省政府审定并印发实施。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