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介

境外中资企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1月29日线上直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蔓延,境外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威胁我境外中资企业人员的健康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资企业人员的防疫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境外中资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护,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15:00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境外中资企业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商务部领导届时将出席并致辞,“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孟冬平女士等权威专家将解析疫情发展形势,讲授防疫知识,帮助大家科学防疫、共渡难关。

微信图片_20210128113948.jpg

专家及主题

(1)张伯礼院士: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名中医,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20年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并被评为2020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疫情暴发期间,张伯礼院士亲临武汉前线,带领中医团队深入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社区调查疫情,全程深度介入治疗,制定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研究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方药。在张伯礼院士负责的江夏方舱医院,实现了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

此次培训张伯礼院士将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为大家介绍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张文宏教授:复杂情况下的国内和国际防疫工作思路

张文宏,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首届“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等奖项。张文宏教授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诊疗研究,在新冠疫情期间,担任上海新冠救治专家组长,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出发,为复旦大学全校师生和全国公众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提高科学防护能力,其率领的华山医院感染科蜚声海内外,站在了病原学研究国际竞争的前沿。

此次培训张文宏教授将围绕“复杂情况下的国内和国际防疫工作思路”这一主题,分享境内外疫情发展趋势、预防与个人防护、检测与就医等内容。

(3)孟冬平书记:从防疫物资出口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孟冬平,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书记。长期任职于商务部多个司局,负责政策研究、外经贸管理及WTO多边事务工作,曾全程参加中国加入WTO多边贸易谈判。在商会工作期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协调解决诸多行业发展难题,专业助力政府决策施策;曾负责印度药品入华谈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保馆组馆组展等工作。疫情爆发后,作为商务部医疗防疫物资进出口专班成员,配合多部委开展工作,直接参与了两个公告等政策的协调、酝酿起草和实施工作,带领商会负责审核“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企业清单”(白名单),多次接受央视、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等主流媒体专访,回应海外质疑,释疑解惑。医保商会荣获“商务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特别贡献奖”表彰。

此次培训孟冬平女士将围绕“从防疫物资出口看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防疫物资及医疗大健康行业的最新市场情况和产业发展趋势。

如何看直播

(1)电脑端看直播:

通过电脑端的浏览器打开以下直播链接地址进行观看,直播链接如下:

https://h5.dingtalk.com/group-live-share/index.htm?type=2&liveUuid=bfb4d563-34b2-4a01-84df-728dbd7b59bb&dd_nav_bgcolor=FF2C2D2F#/public/bfb4d563-34b2-4a01-84df-728dbd7b59bb03

(2)手机端看直播:

手机端请下载钉钉APP并注册后登录,通过钉钉"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打开链接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128114226.jpg


活动报名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到 2021年01月29日

本次活动不支持线上报名

暂不支持线上报名

没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