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

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创办于1992年,1998年3月被省政府确认为省级重点开发区,总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开发18.13平方公里,形成了北斗工业园、金宝工业园、南山工业园、浦南工业园“一区四园”的发展模式。2019年,开发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860亿元,财税收入21亿元。综合发展水平在全省89个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位列第7名,连续四年在73家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二。

<
>
金峰开发区宣传视频
封面图

园区简介

福建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创办于1992年,1998年3月被省政府确认为省级重点开发区,总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开发18.13平方公里,形成了北斗工业园、金宝工业园、南山工业园、浦南工业园“一区四园”的发展模式。2019年,开发区实现规模工业产值860亿元,财税收入21亿元。综合发展水平在全省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位列第7名,连续四年在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二。


地理位置

开发区位于漳州市中心城区,海陆空交通四通八达。离厦门机场40公里,1小时内可达漳州港、厦门机场、厦门港;距漳州动车站10公里路程,南下深圳3个多小时、北上福州2个小时。


投资环境

园区先后投入近45亿元,建成了60多条总长57公里的主次干道; 4座220千伏、3座110千伏的变电站;1座日供水3万吨的自来水厂;1座日处理污水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覆盖12条道路的天然气管道。同时,启动实施了全市投资规模最大、主城区第一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省第一条220千伏高压电缆下地入廊的道路建设工程——金塘路项目,配套建设了金峰众创园、人工智能产业园、漳龙物流园、华宇五洲城等工业服务配套项目,以及“安得广”人才公寓、铁塘片区安置房、金安片区安置房、正兴医院、正兴学校、漳州一中高中部、石亭中心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及其附属幼儿园、闽南师范大学附属金投幼儿园等民生事业项目。


产业布局

目前逐步形成钢铁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三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软件园、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南高科智造小镇、物流小镇等特色园区。


入驻知名企业

目前,开发区汇聚全市最多的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三宝集团、全国最大的汽车钢圈生产企业正兴集团、国内不间断电源行业龙头企业科华集团、漳州首家A股上市民营企业傲农集团等都是在这里成长壮大的本土企业。


优惠政策

招商引资政策

投资奖励

对符合条件的新落户央(国)、民营企业,按照项目首期核准或备案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纳入统计部门统计)的1‰,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落户一次性奖励。

对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按照年度实缴注册资本金的1.5%,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落户一次性奖励。

地价优惠

新办中型及以上工业项目投产后,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亩最高5万元的用地奖励。

财政奖励

对需要供地的区外引进工业项目,自交地之日起,符合条件的前3个年度按企业区级财政贡献部分的80%给予奖励,第4、5年度按企业的区级财政贡献部分的50%给予奖励。

       对因扩大生产新供地的工业项目,自交地之日起,5个年度内按企业当年新增的区级财政贡献的50%给予奖励。


科技创新政策

重大研发机构

依托我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大力引进高水平的重大研发机构。符合条件的,按其新增(设立后购置的)研发设备实际投资额的5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额3000万元。

通过评估确认为省级引进重大研发机构立项资助的,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

重点实验室

新获得国家、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认定的,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成果转化

企业购买重大科技成果在漳落地转化的,符合条件的,最高给予30万元奖励。

技术改造

对纳入市级技改重点项目库的民营工业项目,在该项目投产后按照生产性设备实际购置费的5%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补助。


促进外资政策

对新设立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年度环比新增地方财政贡献额300万元以上的,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鼓励外资企业到资投建。对投资额达到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对外资企业在今年内实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以上的,按实缴注册资本金的1%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企业到资奖励可叠加享受同类不同级奖励。


人才引进政策

鼓励引进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急需紧缺优秀人才,对符合省级工科类青年人才政策的,给予企业税前支付全年薪酬最高100%的资金补助;对符合市级主导产业技术人才岗位专项补助政策的,给予企业税前支付全年薪酬最高60%的资金补助。对于投资总额5000万元及以上的外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缴纳个人所得税,按构成地方财力部分的给予100%奖励。


总部经济

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根据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给予开办奖励: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1亿元及以上、5000万元(含5000万元)至1亿元的,分别奖励300万元、150万元。奖励资金三年内按照40%、30%、30%拨付。

新引进的总部企业,其本部租用、新建或购置自用办公用房产的,根据办公面积的不同给予补助:面积1000平方米及以上不到2000平方米的补助40万元;2000平方米及以上不到3000平方米的补助80万元;3000平方米及以上补助120万元。补助资金三年内按照40%、30%、30%拨付。


招商项目

1.钢铁深加工产业(钢铁深加工、新材料)

2.高端装备制造业(汽车汽配产业、智能机器人产业)

3.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

4.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产业园、漳州软件园、漳州信息产业集团、漳龙物流园、华宇五洲城、闽南汽车商贸城、鑫展望物流园、三宝海西物流园)


联系方式

【招商电话】0596-2672018

【公众号】            【投资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招商手册

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画册0903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