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3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漳州四大经济增长极之一,也是漳州打造“海丝重要节点城市和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7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约20万人。

<
>
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总体规划
封面图

园区简介

漳州高新区于2013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漳州四大经济增长极之一,也是漳州打造“海丝重要节点城市和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7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约20万人。


地理位置

漳州市地处闽南金三角核心区,居于长三角与珠三角中点,北邻龙岩、东接厦门、西靠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而漳州高新区位于主城区跨江南扩区域,与老城区共享市级城市资源。

投资环境:

一是交通四通八达:龙厦、厦深铁路贯穿全区,区内分布有4个高速互通和厦漳同城大道;

二是生态人文底蕴深厚:兼具宜居的绿色发展底蕴和丰厚的城市文化底蕴;

三是生产生活配套齐全:建设博物馆等“五馆、一中心”的大型文体设施,漳州市医院总部分布在区内圆山新城;

四是在投资要素方面:基础配套一应俱全,相比临近的地区拥有较低的生产生活成本;

五是服务配套高效优质:2019年8月1日,漳州高新区实行“区地合一”市级审批权限下放,基本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工业项目在市级审批时限66个工作日基础上压缩至30个工作日,压缩率超过5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全国首创“商务110”招商服务平台为项目从招商洽谈到签约落地提供“一站式”无缝对接服务。


产业布局

通过“3 3 3”的产业布局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即3智(智能电子、智能装备、智能医工)、3绿色(绿色食品、绿色家居、绿色生态产业)、3服(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商业服务)。


招商项目及入驻名企

智能制造产业:主要有新松机器人、中信重工、国通世纪、华信光电、华唐时代科技、杭萧钢构、恒坤新材料等。

大健康产业:主要有片仔癀药业和紫山食品等,还有甲骨文公司和传化物流集团等知名企业。


优惠政策

相继出台了包括创新创业等多项涉及企业关键领域的政策,比如《漳州高新区关于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漳州高新区关于扶持科技创新创业加快发展的七条措施》。


联系方式

官网网址:gxq.zhangzhou.gov.cn

联系电话:0596-6289908

传    真:0596-6289991

地    址:漳州市龙海市九湖镇百花村324国道旁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