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蕉城区商务局
项目地区:
宁德市 蕉城区九都镇
所属行业:
现代物流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允许
合作方式:
合资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完成了省市区政府及各部门协调等工作。协助九都镇完成了项目总体规划、前期移民搬迁、畲族文化宫建设等工作。目前工作已进入控制性详规及房屋开发用地价格协调和拍地阶段。
项目总投资:
48,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48,000 万元 人民币
效益分析:
本项目建设周期2.5年,总投资收益率18.9%,资本金净利润率25.6%,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8年(含建设期2.5年)。
建设理由和条件:
物流园区作为物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产生的新兴物流集输方式,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快速发展,随着物流产业的兴起,原来相互分割、缺乏合作的仓储、运输等传统企业逐渐走向联合,专业的物流配送经营实体及园区货物配送转运中心应运而生。
内容和规模:
商业风情街占地300亩,预计投资4800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有物流办公基地、物流仓库、冻库、冷链配送基地、停车场等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

现代服务业

2022 年,全省物流业务收入 6300.6 亿元、增长 11.6%,实现增加值 3108 亿元、增长 3.3%。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46 家、居全国第三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5 家、居全国第四位,5 个国家工业遗产项目,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为现有 5 个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国家 A 级物流企业 492 家、居全国第五位。全省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167 家、工业设计中心 85 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16 家、示范物流园区 33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