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

福州市青口投资区是省级投资区,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的东南部,是省、市、县重点打造的汽车产业基地。全区规划面积56平方公里,规划工业用地18平方公里。已开发工业用地7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汽车产业占主导地位。

<
>
封面图

地理分析

青口投资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省会福州市中心25公里,离长乐国际机场38公里,离马尾港12公里,离江阴港40公里;324国道纵贯全区,316国道及建设中的福厦铁路从乌龙江穿境而过;东西走向的“京福高速”和南北走向的“沈海高速”在此交汇;福州市已开通多条公交线路往返投资区。


入驻名企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海越斯伏尔特种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美国英提尔汽车配件公司、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台湾六基集团公司、台湾中华台亚公司


成本分析

青口投资区随着汽车产业链的进一步拉长,聚集了更多的上下游厂商,各种配件的价格优势逐步显现;同时投资区吸引了大量汽车产业的专门人才,加上投资区周边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人力成本优势明显。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电力属于国家电力网,已有兰圃220KV与青圃110KV变电站,现又在建设东台550KV与千家山110KV变电站,工业用电电价0.528元/度;供水方面,有三溪口水库、溪兜水库、城门过江水厂等3个水源,可满足工业生产和居住生活用水,水费1.38元/吨。


行业推荐


发展汽车、机械、电子产业,汽车产业


* 资料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