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公司于2007年6月正式成立,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以双方各占50%股份的形式共同合资组建而成。工厂位于福州市青口汽车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5亿美元,其中注册资本1.92亿美元。

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1日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福建奔驰。福建奔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投资区内,总投资4.346亿欧元。其中,注册资本2.87亿欧元,总规划生产及物流用地66万平方米,一期用地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工厂导入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系统(MPS),推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配套设施完备,是一座世界级水平的现代化工厂。福建奔驰作为戴姆勒集团在亚洲及大洋洲的商务车生产基地,也是产品线最全的基地。

福建奔驰拥有戴姆勒集团在海外的商务车研发中心,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的高端商务车用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总投资5亿元,于2013年正式投入运营,在设计、建设和设备方面均严格按照戴姆勒的全球标准。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建成,不仅提高了福建奔驰自身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提升了福建奔驰对中国商务车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及精准度,同时作为一个开放式的技术平台,也为行业内相关企业、机构提供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持。

  

主要业务:唯雅诺、威霆和淩特三款商务车的生产、研发及相关技术和各项服务支援等。

  

行业集中度高及汽车产业集群足够成熟使得戴姆勒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青口汽车工业园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并聚焦了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零部件供应商和相关企业,为戴姆勒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福建在汽车行业上有着较高的聚集度,园区配套设施良好,政府也给予了戴姆勒有吸引力的政策优惠和其它支持,未来我们打算继续增加生产和研发投资”——首席财务官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物流使得的戴姆勒的产品能及时运达终端消费者所在地

  

福建拥有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主要消费市场的天然优势。便捷的海陆空联运网络也保证了产品的送达速度,降低了物流成本。


联系我们

  • 我们的服务将依据您的需求展开,过程一概保密。专业投资专员将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18号福建省商务厅3号楼5层
  • 电 话:+86-591-87810615
  • 传 真:+86-591-83839780
  • 邮 箱: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