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江阴经济开发区

2005年4月,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的《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总体规划》,规划面积158.6平方公里(含江阴组团、新厝组团和渔溪组团),一期实施江阴组团67.51平方公里。主要由西部工业区10.7平方公里,东部重工业区12.68平方公里,港区9.02平方公里,仓储物流园6.4平方公里和江阴生活配套区17.81平方公里五大部分组成。

<
>
封面图

地理分析

江阴经济开发区拥有海西最佳天然深水良港,江阴港区坐落于福建最大海湾兴化湾北岸,处闽东南经济繁荣圈中心位置,恰居上海港、深圳盐田港航运线中部,北上上海、大连、天津,南下广州、深圳、香港,都在800海里以内,可接受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中国经济增长极的辐射;与台中相距仅100海里,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深水港口之一。拓展全球视野,江阴港区又恰好处在中国海岸线中心点和环南北太平洋两个经济圈的交叉点,距国际集装箱环球主航线仅24海里,世界海洋黄金水道的“黄金点”。


地理位置


入驻名企

福州隆威仓储有限公司

福建宝利特集团有限公司

玖龙纸业


行业推荐

港口运输

现代物流产业

医药

化工

电力能源


鼓励政策

在招商政策上,对于鼓励类项目,福清市政府和江阴开发区管委会在项目用地上将予以优先考虑。同时根据项目投资强度、预计产值、税收情况,分不同额度由政府工业发展专项基金等方式返还部分地价。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江阴经济开发区实行开放式经营、封闭式管理并实施全面代办服务制,为入区企业提供全程、免费、“三位一体”的高效的服务,即进区企业审批过程一条龙服务,企业建设过程全方位服务,企业建成投产后经常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