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经济开发区

地处海西区中心地带、莆田市南大门、湄洲湾南北岸结合部,毗邻闽东南沿海发达地区,与周边发达地区人缘相亲、地缘相近、商缘相通。开发区涵盖枫亭镇、郊尾镇、盖尾镇、园庄镇,总体规划面积为70km2,其中可供工业项目用地为24km2,即枫亭9km2、郊尾10km2、盖尾5km2。

<
>
封面图


官网链接

http://www.xianyou.gov.cn/jjkfq/xxgkzl/


地理分析

本经济区区位交通便利,优势独特,处于海峡西岸经济区三大中心城市群福州、厦门、泉州的一小时经济圈内,可同时接受三大城市群的辐射具备海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和信息通达、水利充沛的硬件优势。


其南邻肖厝港(23公里),东接秀屿港(27公里),西连沈海高速出入口和324国道(福厦路)、306省道(三郊路),距福厦高速铁路货运、客运站(在建)2公里,沈海高速、福厦高铁将开发区纳入了全国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经济圈内。201省道(滨海大道)横穿开发区石化产业园,山海大道(36米主干道)直达海安陆岛码头,码头距肖厝港(福建炼油厂) 3海里,距秀屿港(LNG工程)8海里。


区位内有高速公路:沈海高速、仙港大道(疏港通道)、莆永高速公路(经济开发区延伸区内)。


普通公路主要为:324国道、201省道、306省道


铁路:福厦高速铁路、湄洲湾南岸铁路支线(货运)


入驻企业

莆田市远大钢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

莆田市瑞宏有限公司

福建正和肥料有限公司

辉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莆田市日晶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福建省智胜矿业有限公司

莆田市协诚鞋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巨龙管业有限公司


地理情况


行业推荐

鞋业、电子、汽车零部件等,今后发展建成集科、工、贸于一体的临港型经济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