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

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地处东南沿海,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市的南翼,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是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窗口。开发区创办于1987年,是全国第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区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国道324线、高速福厦线贯穿全区,福州新港码头、元洪码头、长乐国际机场临近周边,具备良好的物流运输条件。

<
>
封面图


地理规划

融侨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位于福建闽江口经济活跃带南部,是中国大陆距台湾岛最近的一个地区,国道福厦路、省道大真路、福厦高速公路贯穿全区,北距长乐国际机场 40 公里 ,东连国家一类口岸三万吨级元洪码头,南接国家二类口岸融侨码头、福州外港江阴港。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区内水、电、通讯、道路等设施配套完善,口岸联检机构、银行、酒店等服务机构一应俱全。


投资环境

配套设施:目前,融侨开发区已经具备通路、通电、通水、通气、通讯、雨污分流、闭路电视和土地平整的“七通一平”要求,金融、酒店、商场、学校、卫生机构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

人力资源:福州市是福建省会城市,现有各种科研机构及高校150多所。福清本市拥有各类高校、技校、职专11所,每年可输出各种专业技术人才逾万人。

政策支持:开发区已具备完善的招商引资、用地审批、财政税收、人才引进以及物流运输等服务系统。


产业布局

电子信息产业是融侨开发区主导产业,以捷联电子、京东方面板为龙头,区内电子信息产业共聚集了43家生产配套企业,融合LCD/LCD-TV整机、LCM模组、液晶面板、玻璃基板、偏光片、扩散片、增亮片、反射片、SMT、化学气体、背光模组、PCB、金属件、塑料件于一体。


入驻代表性企业

天邦电讯(福建)有限公司、诚丰家具(中国)有限公司、南方铝业(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华冠光电有限公司、明达工业(福建)有限公司、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冠捷科技——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福耀集团等。


官网网址

http://fq.fuzhou.gov.cn/xjwz/ztzl/rq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