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会见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客人

来源:福建商务发布日期:2023-09-10 21:43

image.png

9月8日,省长赵龙在厦门会见了出席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州长巴扎罗夫一行。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客人一行来访,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始终高度重视中乌友好关系,今年5月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时指出,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深化全方位合作,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交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将中国与中亚紧密相连,促进了双方的经济贸易、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福建与费尔干纳同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无限。希望双方携手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密切互动互访,加强经贸往来,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扎罗夫表示,费尔干纳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双方交流源远流长。我们愿学习借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拓展经贸、科技、工业、能源、文旅等领域合作,促进民心相通,造福两地人民。



主办单位:福建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福建省投资促进中心|备案编号:闽ICP备14009608号-12|版权所有:福建投资促进网|中文域名:福建投资促进网.政务 闽ICP备14009608号-16

+86-591-87810615+86-591-83839780fdi_wlb@swt.fuj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