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单位:
柘荣县乍洋乡人民政府
项目地区:
宁德市 柘荣县环石山洋景区
所属行业:
特色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旅游
项目类型:
新项目
项目性质:
鼓励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前期工作
  进展情况:
石山洋农业观光区已落户京林生物科技等现代化种植加工企业十余家。
项目总投资:
60,000 万元 人民币
拟吸引投
  资总金额:
60,000 万元 人民币
内容和规模:
环石山洋景区开发主要包括:九龙井冰臼景区、金溪漂流景区、石山洋生态农业观光区和凤岐古民居村落等四部分。一是依托国家3A级九龙井景区,打造以亲水休闲、拓展运动、健身养生三大主体功能为主的闽东知名峡谷生态旅游胜地。二是将金溪景区打造成以山水观光为主体,以漂流为核心,以节庆活动为促进的漂流亲水体验景区。三是将石山洋生态农业观光区打造成以清新淳朴的田园风光为基底,以农耕文化为内涵,融观光体验、风情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柘荣乡村旅游示范区。四是围绕凤岐古民居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契机,做好凤岐及其周边古村落的保护和修复,扩大宣传吸引福鼎以及闽东地区游客。
联系方式:
所属产业

食品加工业

福建省食品行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已培育形成农副食品加工、休闲食品制造、酒饮料精制茶制造、烟草制品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福州、漳州、泉州、厦门等四个食品工业产业集群产值超千亿元。2022 年,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 2465 家,实现营业收入6882.9 亿元,位居全国第四位。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474.5 亿元。

现代服务业

2022 年,全省物流业务收入 6300.6 亿元、增长 11.6%,实现增加值 3108 亿元、增长 3.3%。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46 家、居全国第三位,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25 家、居全国第四位,5 个国家工业遗产项目,陶瓷工业设计研究院为现有 5 个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之一,国家 A 级物流企业 492 家、居全国第五位。全省共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 167 家、工业设计中心 85 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16 家、示范物流园区 33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