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欢迎中企来克投资和开展技术合作

来源: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发布日期:2021-06-04【字体: 正常

5月27日,在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访问克罗地亚期间,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应约会见克罗地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乔里奇,双方就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和共识、加强中克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俞建华表示,今年2月9日习近平主席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为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落实好峰会成果和共识,推动中克务实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俞建华欢迎克企业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意进口更多克罗地亚优质农食产品,提高克产品和企业在华知名度,推动贸易平衡发展。中方愿意积极参与克绿色、数字转型进程,加强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双方应发挥好经济联委会机制作用,加强政策沟通。希望克方在欧盟内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克、中欧经贸合作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欢迎疫情结束后克方组织企业代表团访华。

乔里奇表示,欢迎中方疫情期间到访克罗地亚,克罗地亚视中国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对佩列沙茨大桥、塞尼风电站等合作大项目稳步推进表示满意。克政府将加大力度开拓中国市场,希中方为克葡萄酒、橄榄油、肉类等农食产品对华出口提供便利。克方欢迎中国企业来克投资和开展技术合作,并利用克区位优势辐射欧盟和周边市场,助力实现克低碳发展战略。乔期待在疫情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尽快率企业家代表团访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