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工业园区

2006年3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厦门银鹭食品工业区(原为厦门银鹭高科技园区)与厦门巷北工业区整合设立为省级工业园区,定名福建厦门翔安工业园区(不含火炬翔安产业区)。

<
>
封面图

厦门翔安工业园区位于国道324线以北,地跨马巷、内厝、新圩三镇,中长期规划面积25.52平方公里,分为银鹭高科技园区和巷北园区两大园区,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百十亿产业工程的目标,主要发展、引进光电及其配套行业、电器电工、纺织化纤、电子信息和食品加工游艇产值、高效益、高附加值和低污染、低能耗的行业,其中

翔安工业园银鹭片区

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和同安区五显镇、洪塘镇交界处,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依托银鹭集团和利胜电光源企业,发展以食品、轻工业为主的现代工业园区。


翔安工业园巷北片区

位于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和内厝镇,紧邻324国道,规划面积约为13平方公里。以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为核心,利用区位优势和辐射效益,发展新型制造业为主导、中小企业为配套、物流配送为保障的生产体系和生产服务体系。


翔安工业园市头片区

位于翔安区新开发的工业片区,紧邻火炬(翔安)产业区,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发展光电电子、电工等产业。


翔安工业园内厝片区

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总规划面积约为12.3平方公里,形成以低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技术、资金密集型电子、电工等行业为主的开发区。